捺野

十八线摸鱼小鱼钩
1⃣关注我抽你爱的cp给你写
🙀我真的会更新

自习逃出生天①

 浅试一下下这种风格。

依旧是我们的周珩珩和夏清清,but这次有卡团联动,but依旧是要分开写。


ooc📌


——————“————————————”

蒋茵逃出生天最近又弄幺蛾子了,这回直接带着第一期的吸睛四人和kaleido两人组成团队,这一波又冲上了热搜。


周自珩夏习清恋情公布之后第一次出现在荧幕上,周自珩戏刚拍完就来到了节目组。


“茵姐这次可是为了给你冲票房用的,我这次是工具人。”,化妆师在夏习清的脸上扫着粉,他没什么意思伸着腿去找周自珩。


“我才是工具人好吧,我的工资都给你充公了。”周自珩让夏习清的腿搭在自己腿上。


夏习清不接受工具人称号没了,又道也:“我又不是不给你零花钱,作为大学生你不泡吧不喝酒我给你的绰绰有余好吧?”


一旁的化妆师忍笑地十分痛苦,在荧幕上的总攻alpha和钓系美人其实私底下都是小学生。

——



这次并没有分组,他们几个被单独放到几个房间里,这次装扮依旧很中世纪。

雕塑和油画居多。



夏习清在的屋子里有一盏吊灯像是特意关照过的,灯光昏黄不明亮,角落里像是随意堆砌的黑纱。


在面墙上是意大利画家皮耶特布鲁格尔的

《死亡的凯旋》,这幅画记载的是,欧洲文艺复兴的一大历史背景。



“这这场黑死病的笼罩之下,欧洲人民对于自己的旧生活和宗教信仰产生的怀疑,在根据当时的一些变革就有了伟大的文艺复兴。” 

夏习清为了节目效果出声解释,逃出生天挂出来的画一般都有很重要的线索,这才刚刚开始,夏习清也没什么头绪。



其实夏习清这个房间有点像移步换景,从那个角落转到门口的时候,三幅画已经有了年代的变化。

“这年代怎么还往前走啊?”夏习清好像被自己蠢到了,“哦,我自己走反了。”


节目播出后的弹幕

【恋爱使人盲目】

【恋爱使人愚蠢】x999


“这有肯定人在说什么恋爱让人变得愚蠢了,好吧我承认,这是周自珩的错。”


门上贴这的是一个做旧的地图,上面标注的路线夏习清很熟悉,这是新航路开辟的路线。

夏习清蹲在地上输了半天年份,发现根本不对。“你总不能让我把三角贸易掠夺的多少黑奴给写出来吧。”


夏习清在手心里画了几下然后输了个“35”上去。“还真是,茵姐不愧是金牌经纪人。”


门口是个长廊,他门口还摆了点三明治,夏习清还没吃几口就看到周自珩了,周自珩就着他的手咬了几口。


“怎么出来了的啊,”周自珩把夏习清往摄像头死角带,镜头里白得发光的手把周自珩推开,举出食指冲他摇了摇。“我在那边算题算了半天,算得我脑袋疼。”


“我这边像个艺术画展哈哈哈,全是画。”


周自珩对于夏习清的嘲笑丝毫不在意,揽着夏习清就往周自珩之前的房间里去。

“你干嘛,咱俩为什么不去别的屋子。”


周自珩倚着门框,咧嘴一笑。“我得自证清白啊 ,我可玩不过你啊。”


周自珩穿的像中世纪的贵族王子,夏习清则是一身白袍,袖口和衣边都用金线绣这一些繁重的纹理。

“走吧,小王子。”

“走啊,小玫瑰。”



一开门看到的就是欧几里得的画像,地上堆几摞做旧的草稿纸,地上还铺了一片。


周自珩坐在床上看着夏习清游走在他的视线内,夏习清好像看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东西。

夏习清一条腿支在周自珩身侧,手搭在周自珩肩膀上。


“干嘛……”周自珩自然的搂上他的腰,夏习清叼起刚才发现的玫瑰,“周学长你是killer吗?”

“……Tsing太太我感觉你更像啊。”


周自珩莞尔一笑,把他带到怀里。

“桥豆麻袋,现在在录节目。”

周自珩被他的“桥豆麻袋”逗笑了,埋在夏习清脖颈肩笑,笑得夏习清胸腔也跟着震。


“我跟你讲啊,我的房间密码是35。”

“这个怎么这么耳熟啊?”

“我以为是新航路各条路线开辟的年代,没想到是你电影上映的时间。”,夏习清挑起周自珩的下巴,“还说我不是工具人,这桩桩罪证那条怨了你。”


周自珩双手发誓举过头顶,“知府大人,草民无辜啊……”

夏习清不跟他闹了,他要去搜证了。


周自珩的房间除了那个欧几里得画像就没有别的画了,这次的布景对killer很有利。


夏习清的手划过本初子午线,世界的一天在他的手中转了一圈,他从大洋彼岸划到大陆内里,世界在他手中舞蹈。


……转地球仪可绝对不是因为好玩,因为地球仪正对着的是意大利,而且不止这一个是这样,他屋子里的地球仪都是……


逃出生天没有人在意大利吧,就我一个人吧?


“诶!习清!你们有什么发现吗?”励志要逃出湾仔的商思睿。

“诶,我可不跟你走,谁知道你是不是killer,你上一次玩的时候把我们耍的团团转呢。”夏习清抱臂,一副满不在意的样子。

“别啊,习清。我现在找不到阮晓,没人跟我一起啊。”



周自珩挡住了商思睿要上前的步子。

夏习清拍了拍周自珩,在周自珩的耳边说:“小幼稚鬼。”


“走了思睿,才不要管大学生呢。”俩人勾肩搭背的走了,只留下周自珩气愤剁脚。


长廊布景华贵,身临其境的感觉更容易代入从而忘记自己只是一个参与者,这淬了毒的世纪终究和他们是擦肩而过。

“习清习清,你看这个画!”

作为一个行走的艺术百科,商思睿对他的崇拜是满溢的。

“萨金特的《在长廊的早餐》,对了思睿你吃早餐了吗?”

“我助理给我带的水煮鸡胸肉。”商思睿无声哭泣。


夏商两人谈话间看到kaleido老幺搂着自家觉夏哥哥,走到他们面前。私底下都有交流,他们也不用那个前辈前辈的一套了。

“《在长廊的早餐》的啊,这个暗示意味我觉得蛮强的。”,裴听颂揽着方觉夏的肩,方觉夏也不躲坐实的裴听颂kaleido小学生的称号。


夏习清非常尴尬,因为他在长廊吃了早餐。

他如果不是killer他将是最好的挡箭牌。

评论(5)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