捺野

十八线摸鱼小鱼钩
1⃣关注我抽你爱的cp给你写
🙀我真的会更新

忘羡古代abo

忘羡古代abo

坤泽→omega→魏无羡

乾元→alpha→蓝忘机

中庸→beta

❗️按原著时间线不完全呈现ooc‼️

——————————————————



01


江澄顶着个荷叶在船上仰面躺着,时不时扒拉扒拉旁边的莲花茎。


“你别是金丹有什么毛病吧,你怎么这么久了还不见分化啊?”,江澄猛地想起来过几天他们就要去蓝家听学了,可是魏无羡还没分化。


“越是不凡的人得到的好的东西都是要晚一点嘛,话本里都这么说的。”


江澄泼了他一头水翻了个惊天大白眼。


“多能耐啊,那干嘛偷莲蓬还能让人追湖里去。”


魏无羡照这江澄后腰就是一脚,“哪壶不开提哪壶的货,我偷莲蓬搞得你没吃一样。”


“要我说你要是中庸也不用担心,”江澄撞了一下魏无羡的肩膀,“将来我做了家主,你一定得辅佐我的,就像你爹和我爹那样。”


魏无羡咧嘴一笑,“将来你做家主,我就做你下属。”


莲花坞荷香随清风四散,天边金乌即落只留漫天烟霞云卷云舒,自此少年对拳为誓持剑四方游。



02



“阿羡,这些你都拿上。”江厌离握住魏无羡的手,把一些瓶瓶罐罐都往魏无羡手里塞。


“阿羡,你还未分化……若是像阿澄那样还好,若是成了坤泽就要凶险几分。”


“好了师姐,一定是最强的乾元好吧。”

“行了你,阿姐我们走了。”



说是小孩子心性走路都打打闹闹的,二人临上船之前还回头冲着江厌离摆手,江厌离泯然一笑也冲着他们挥手告别。



03


魏无羡和江澄来到姑苏山下,前面的江澄在认真告诉他,蓝家戒律清规规矩忒多,所以让他小心谨慎。


江澄自顾自地说了半天也不见有人回应。回头一看,不知道你说家伙搞什么鬼,看着一个地方发愣。


“魏无羡!快走啊。”

“奥!你先上去,我随后就到!”魏无羡单手拢在嘴边向江澄喊。

“搞什么鬼呢。”

魏无羡走到半山腰的时候就背后冒凉风,不禁打了个哆嗦。

“什么鬼地方啊冷死了。”魏无羡搓这胳膊向江澄奔去。

“你怎么走这么快啊。”


魏无羡走到姑苏蓝氏山门才看到江澄。


“你干嘛去了 你可别闯祸啊,那不成第一天就想试试那姑苏蓝氏的三千家规啊。”


姑苏蓝氏声名远扬,更有蓝氏双璧在小辈里出尽风头。世家们都想让自家弟子受那熏陶,好回来光宗耀祖一番,即使出来之后什么也没学到但经过那蓝启仁一手调教那个出来不是人模狗样的。


后来的魏无羡一直觉得他和蓝湛之间的关系

也并没有传说那么水火不容,顶多就是没那么好而已。


少年人诚挚热烈不拘于小节,很快就打成一片,没说几句就哥哥弟弟的乱叫一片,开始讲一些猎奇和匪夷所思的事情。

“魏兄江兄,莲花坞是不是比这好玩多了啊。”

“好玩不好玩得看你怎么玩啊,反正没有这么多规矩。”

有人跟着问到:“这蓝家卯时作亥时息,那你们什么时候起都干些什么啊?”

江澄环胸哼到:“他?巳时作丑时息,起来了游山玩水摘莲蓬打山鸡。”


魏无羡撞了他一下:“喂,江澄山鸡打的再多我还是第一 ,再说了我烤山鸡没少分给你啊!”


04


姑苏的天刚擦黑,魏无羡又捺这性子等了一

会儿,看着周边什么人都没有了,便跟脚底揩了油一样“嗖”的一下就飞了出去。


等到在回来了的时候,那天子笑的酒香早已惹了他满身。云梦酒烈喝着爽快,但是这个姑苏天子笑入口浓厚甘醇,喝的时候感觉细水长流。


光是这一路上就磨得魏无羡欲仙欲死的。


魏无羡将酒抱在怀里,单手借力攀上了墙垣。魏无羡揭开酒盖子,那酒香都要把他溺毙了。

“云深不知处禁酒。”


魏无羡向下望去来人一看是蓝湛,他正好想会会这个小正经。


魏无羡把垂下来的腿收回来支到墙上,笑盈

盈地冲着蓝湛:“我现在不算在云深不知处境内吧。”


魏无羡本着“良辰好景不可辜”的意愿,但是举杯邀明月纵然不是滋味。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啊?”


“夜归者不过卯时末不允入内。”

“年纪轻轻别那么死板嘛,我请你喝的又不是花酒。”


蓝湛就看着他大有他不走就把他赶走的架势。


魏无羡最会给自己找乐子了,揭开那酒封。月光照得少年人身子硬朗挺拔,那酒像是上天独赐予他的银河。


一坛饮必,魏无羡随手扔到身后。

“好酒!忘机兄不喝可惜了。”


说着便要从墙上跳下来,往云深不知处内部走,却被蓝忘机一剑拦下。

“云深不知处禁酒,夜归者不过卯时末不允入内。”


“你们家规那么多,谁记得住啊?”

蓝忘机眉头微皱面不愠之色。

“我不管,你们家规就是框你这种小正经的,管我可没什么用处。”


两人交谈无果,少年性格洒脱好斗也不知道是谁先起了这个头,就在这一方小天地上打得不分彼此。


后来,魏无羡耍了个滑头,才让他脱逃。

回去之后魏无羡就觉得身上一直有一股檀香味把自己包裹,还挺好闻就是调子太冷了。

魏无羡活得像个中庸那办快活,才不晓得这里的古怪。

评论(2)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